校园战“疫”,我们“医”不容辞!

发布者:杨洁发布时间:2022-04-11浏览次数:10

校园战“疫”,我们“医”不容辞!

3月28日徐州疫情发生后,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,全面开展疫情研判、流调、重点人群排查、核酸检测、小区封控管理、交通管控等措施。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,学校面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。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,生命重于泰山。疫情发生以来,校医院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,严格按照上级卫健部门对医疗机构,特别是高校内设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,扎实做好校内医疗保障和预检分诊设置、发热等症状”送诊、消毒消杀指导、疫情防控宣教、制订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工作,保证了校医院医疗、防疫各项工作规范、有序开展。

为保证疫情期间师生增大的的基本医疗需求,校医院统筹协调,合理配置,在校区均安排了医务人员驻院,保证疫情防控下的医疗服务。

    

考虑到离退休教职工中许多老同志患有慢性病且年事已高,因疫情原因无法外出到三甲医院就诊取药,校医院加强药品采购管理制度规范疫情防控要求,保证正常慢性病药物,切实保障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取药,看病。

开学以来,校医院及时对师生进行健康信息采集,做好发热病人的台账。及时将发热学生、转诊学生转运定点医院检查治疗。加强与学院、学工、辅导员联系,做好对发热学生的闭环管理。

  校医院积极响应防疫号召,做好“战时准备”,医务人员不分昼夜,加班加点,随叫随到,协助完成了南湖校区多轮全员核酸采样以及校内师生抽检、重点岗位每日检、特殊人群随时检的核酸采样工作。  

护佑师生健康,扛起校园平安重担,是医者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.4.1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校医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