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医院简介

发布者:杨洁发布时间:2021-07-07浏览次数:13

    中国矿业大学校医院坐落于国家“211工程”“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”和国家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——中国矿业大学校园内。校医院始建于1952年,与矿大一起辗转于四川,1981年随矿大搬迁到徐州。是一所科室齐全的一级综合型医院,目前设有文昌校区和南湖校区2个院址,一院两址。

    门诊部目前设有内科、外科、中医科、五官科、口腔科、保健科、妇科、成人预防接种门诊等,配备放射科、药房、心电图室、理疗室、化验室、彩超室等辅助科室,拥有飞利浦等两台数字化X光机,日本东芝彩色多普勒(B超机);两台GE心电图机,日本希森美康全自动血球分析仪,东芝大型生化分析仪,拓普康眼压仪等。我们已形成一支训练有素、经验丰富的医疗队伍,现有各类医务人员54人,其中高级职称14人、中级职称人18人及初级职称22人,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。

    校医院目前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基本医疗服务,治疗处理常见病、多发病、慢性病以及危重症的转诊服务;承担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、国家级考试、大型会议、各类赛事的医疗保障服务。食品卫生及公共场所卫生督导、职工和学生医保工作等工作;定期对部分教职工、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体检;承担大学生健康教育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任务;开展形式多样的疾病预防、健康教育、保健康复等活动;全面负责学校新生体检、各类新进人员的健康体检、建立健康档案以及预防接种,有效的预防了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。     

    我们始终坚持以师生健康为本,以追求师生满意为目标,不断强化医务人员服务意识,急病人所急、想病人所想,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,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,校医院门诊部年门急诊量近10万次/,各类体检共计2万人次/,预防接种5000左右次/

   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,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,为学校实现创建世界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医院24小时服务电话:文昌校区0516-83885644、南湖校区0516-83592250/0516-83592251

文昌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金山东路1号

南湖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大学路1号